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连云港信息网 > 汽车 >
彰显百年实力 东风雪铁龙天逸全新动力总成试驾体验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0-26 20:01:42  

     

     

    得SUV市场得销量!这条法则对于身处漩涡的国内汽车厂商来说,不论是逆势增长还是逆流止退,在2018年车市余寒之后都尤为适用。对于身处追赶期,又逢28年一遇的中国车市下滑,面对这样的遭遇,稳推SUV战略无疑是东风雪铁龙当前的最佳选项。近日,这款车又推出了搭载1.8T+8AT全新动力总成的天逸400THP尊享型,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

    本次车型改款关键词:①爱信8AT加持,新动力系统为1.8T+8AT;②新动力系统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

    一步到位国六B

    国六排放标准还有1个月就将正式执行,所以,为了让7月之后还有车可卖,各大车企纷纷加快了国六车型入市的速度。但不可否认的是,在众多国六车型中,有极大多数车型还是为了国六而国六,排放的确满足了,但产品质量能否保证,“拔苗助长”尚需时间检验。

    当然每个地区所施行的法规也会有所不同,如北上广深几个一线城市将直接跳过过渡期实行国六B标准。那么到底排放法规会对消费者用车、买车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在实施国六后,一些重点区域就会开始限制国五车辆的迁入(如北京),这也意味着国五车辆的交易价值会降低,导致残值也随之降低,这是非常残酷的事实。所以天逸一步到位达到国六B标准的话在往后很长一段时间内用户都不用再为车辆的转出、转入手续而头疼,也不需要担心车辆会因此影响残值。

    纵观国内紧凑型SUV市场,动力总成的驱动部分可以分为:双离合DCT+无级变速器CVT两大技术阵营;发动机也在逐步从自然吸气向小排量涡轮增压过渡。此次我们试驾的东风雪铁龙天逸400THP车型,不论是在动力标准、变速器技术、底盘调校方面,都堪称同级最佳,体现出雪铁龙“百年底盘大师”的技术实力。

     

     

    工程师在试驾前的技术解析中非常自信、直白地摆出了与宝马X1 2.0T+8AT动力系统的ARM(车速加速度曲线图)对比图,根据该图能够清楚看出几乎除了在低速满负荷(全油门)的工况区间外,天逸的加速度表现都是要比X1优异的,有趣的是宝马X1所搭载的8AT也恰好来自于爱信。

     

     

    天逸使用了一套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通过一组不同孔径的对流孔,就能轻易实现可变阻尼的减震器,这根减震器是雪铁龙自己研发的,轻微压缩时,大孔径的对流孔让油液流通速度更快,避震此时很软。而大幅度压缩时,露出下面越来越小的对流孔,油液流通变得缓慢,此时避震会变得越来越硬朗,用相对较低的成本实现了悬架的可变阻尼。

    座椅对于乘坐舒适性的营造也起着重要作用,一款符合人机工程,并且材质柔软的座椅会大大降低行驶过程中的疲劳感。

     

     

    驶上高速公路,风噪逐渐变得明显,整车隔音降噪体验在中高速区域表现得比较一般,同时能够发现大约在70km/h-80km/h区间内超车,深踩油门后动力系统的表现并没有之前低速时来的那么自如,需要等待一秒多才能感受到加速度的明显提升,这点让我感到比较失望。

    全新1.8T+8AT动力系统体验结论,动力输出平顺程度非常高且线性,小负荷动力请求响应快,高负荷动力请求会有明显迟滞感,动力储备充沛,在满足舒适的前提下融入了些许运动基因。

     

    试驾过后,我的最深刻感受是,法系品牌给到消费者的价值不仅仅只是设计。对于国六B排放的天逸C5 AIRCROSS 400THP车型来说,其动力总成的设计、动态表现的顺静稳,都为其赋予了很强的产品竞争力。其21.17万元的起售价,与不到15万的低配版本款型组成的高低配价格体系,以及这款车型在语音控制、真皮座椅、大面积软纸包裹、Carplay、Carlife等等功能,让其在同级SUV尚未全面进驻国六阵营之时,能够率先抢夺市场,必定会迎来更多的高光表现。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腾讯网友:永远别回头
    评论:如果说回忆是毒药,那么忘记就是解药。

    网易网友:WinNer丶怀念
    评论:快开学了,学校,你得到的我的人却得不到我的心。

    猫扑网友:A monologue. 独白。
    评论:人不如己,尊重别人,己不如人,尊重自己。

    凤凰网友:人身尽情挥霍
    评论:命是爸妈给的,珍惜点;路是自己走的,小心点。

    其它网友:圈套  Easuysug▍
    评论:不是哥花心、只是哥对每个女孩都太过用心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