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连云港信息网 > 新闻 >
孩子说话不清楚是怎么回事-上海六一儿童医院来源:未知 日期:2019-12-05 15:07:21  

    孩子说话不清楚是怎么回事

      孩子的语言是通过日常生活中慢慢学习的,语言发育也有一个过程。但是,如果家长发现孩子说话不清楚也会比较担心,孩子是不是发育有问题。那么,孩子说话不清楚是怎么回事?

      孩子说话不清楚,可能有以下原因

      1、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他的语言系统未得到良好发育,发音不准确,平时积累词汇量少导致的。如果积累了一定的词汇量,语言系统发育得好了,也就不会出现说话不清楚的情况了。

      2、孩子受生长环境的影响,孩子正处于语言发展的阶段,家长可能过于忙碌,孩子的语言培养得不到灌溉。孩子的语言大多数是来自模仿,若这时不带孩子练习语言,就会模糊不清的发音。

      3、宝宝的思维和语言的发展不同步,宝宝想说的意思找不到正确的词语来表达,就会用模糊不清的音调来代替。久而久之,就会造成混乱,让人不知道孩子想要说的是啥。

      4、孩子说话不清楚,还可能是由于生理缺陷造成的,如发音器官、听力器官,大脑发育等出现问题。对此要带孩子到医院做正规的检查,若是生理上的缺陷造成的,及时发现趁早进行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以上介绍了孩子说话不清楚是怎么回事,若是宝宝在1-2岁的时候,发音模糊不清时,不用操之过急。若是在3岁时,还存在发音模糊不清的现象,这时就要重视了。需要及早到医院检查,孩子是不是语言发育迟缓。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专业检测语言发育迟缓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医生根据多年临床诊疗经验,排除一些病因,节约诊疗时间和费用。主要排查病因有:舌系带检查、聋哑排除、神经发育检查、脑发育检查、自闭症筛查、智力检测等。为保障良好的诊治效果,上海六一儿童医院斥巨资从美、德、日等发达国家引进了大批世界尖端的儿童专项诊疗设备,检查更精确。

      关于孩子说话不清楚是怎么回事,上海六一儿童医院医生表示,孩子在语言学习启蒙和发育阶段的发音不准的原因很多,包括年龄因素、生理器官发育、外界环境影响、语言环境影响,遗传因素影响等等。家长发现孩子说话不清楚,要注意及时查明病因。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本网网友:人要靠自己
    评论:学习要加,骄傲要减,机会要乘,懒惰要除。

    猫扑网友:要堅持到最後
    评论:上联:该吃吃、该喝喝、有事别往心里搁。下联:泡泡澡、看看表、舒服一秒是一秒。横批:不能白活。

    腾讯网友:爱情° love
    评论:别以为遇见我就是你旳缘,也可能是你旳坎。

    天涯网友:人身尽情挥霍
    评论:昔日迎风尿三丈、如今顺风尽湿鞋。

    搜狐网友:I.Sshould~寂寞
    评论:世界上没有绝对幸福圆满的婚姻,幸福只是来自于无限的容忍与互相尊重。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