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连云港信息网 > 资讯 > >正文内容

深耕行业25年,手持200多项创新专利,阿尔卡司是如何破局家电空净行业的?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8 09:20:32 阅读:-

      过去40年,中国的家电行业经历了飞速发展,大时代的洪流推动者社会生产力的高效进步,随着社会财富的积累和人们日益多样化的需求,如今的家电产品的类目之全面是那个年代难以想象的。

      80年代每家每户必备一台缝纫机,一台收音机,到了90年代兴起的“四大家电”:彩电、冰箱、洗衣机热水器,都充满着时代的烙印。

      千禧年之后,中国的家电产业开始飞速发展,琳琅满目,满足各式各样需求的家电产品应运而生,各类生活电器、扫地机器人、投影仪、空气净化器出现在各大卖场、电商平台中,同时也造就了一大批千亿级别的公司。

      但在这样一个需求愈发细分,功能要求愈发高效、使用要求愈发智能化的当下,回归到产品本身,永远绕不开的就是【创新】!

      【创新】谈何容易,如果可以模仿、引进市面上最好销售的产品,没有哪个企业会掏空心思,十年磨一剑去研发一款全新的产品,因为这不符合商业逻辑。

      也正是因为这样,中国的家电行业各个厂商基本都是顶着天花板来竞争,但缺少真正革命性的突破技术来捅破天花板,这对于家电人来说,是很无奈且煎熬的阶段。

      但家电行业是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产业,从需求端来说,国内外居民的需求趋势依然会增长,且会愈发细分,对“生活品质的提升,解放双手的诉求”越来越强。

      而反观供给端,当下国内家电行业的短板暴露无遗,高端产业寥寥无几,而低端产业遍地开花,制造业的产能在很多领域里都大大的超越了需求。

      即使是号称掌握“核心科技”的家电大厂,也卷入无序竞争的泥石流中,制造出大批量低质且无差异化的产品,并且进行着肉搏式的价格竞争、渠道竞争,导致总体产业附加值不高,【创新】迫在眉睫。

      阿尔卡司Airapex创始人皮体斌表示,要打破家电行业现状,首先就是要围绕用户需求、痛点出发,通过对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案的研究与落地,让产品真正意义上能够解决需求甚至是成为全新的应用场景,才能打破家电行业天花板。

      从1997年在四川大学的一处实验室开始创业,阿尔卡司Airapex创始人皮体斌是国内最早开发商用无人机的先行者之一。

      早在2006年,便已经建成自有工厂,创立工业设计团队,自主研发了“风神”燃油动力无人机,当时国内无人机消费市场几乎是空白,但是在北美、欧洲等地区,市场布局、渠道已经初具规模,并且收获了不俗的成绩。

      到后来转型做家电,皮体斌瞄准了室内空气净化这条赛道,在他看来,曾经做无人机所积累了技术优势和生产制造、供应链优势。

      但产品创新,是阿尔卡司的使命,在他看来,空气净化产品,与人们的健康息息相关,而纵观市面上大部分同类产品,除了大肆贩卖【颜值价值】外,产品本身在功能层面,并不能真正解决人们需要健康且安全的空气的诉求。

      在决定建立Airapex阿尔卡司这个品牌时,皮体斌便明确了品牌定位:Airapex意为(air-空气、apex-顶点)表达了聚焦空气健康,对产品极致追求的态度, 空气净化器存在的本质源于集中居住,人们购买空气净化器或加湿器的本质是需要健康的空气和更高质量的生活。

      在研究了市面上绝大多数的空气净化类产品后,发现现有空气净化器采用HEPA过滤的方式,能够有效过滤掉99.95%固态污染物质,但对气态污染物质的净化能力非常弱。

      比如,活性碳的吸附上限是自身体积的2000分之一,而对于一些细菌、病毒的净化也并没有可靠的数据论证。

      再如加湿器产品,曾风靡一时的水雾加湿器,通过超声波将电能转化为“微幅高频”机械震荡雾化成5~15微米的白色水雾,再通过小风扇吹到空气中进行加湿。

      优点是成本低,加湿看得见;缺点是将水中的矿物质、杂质一并送出,吸入不具备代谢功能的人体肺部影响健康。蒸发式加湿器采用循环风吹蒸发原理,蒸发出的水分子干净无杂可吸入。

      不过,由于未经过滤的空气将细菌、病毒带入到加湿器里面,与长期浸泡的蒸发器件结合,滋生霉菌异味,长此以往,如同变成了“家用生化武器”,同样无法满足【纯净加湿】的要求。

      市场产品创新力的不足,是阿尔卡司破局空净行业的机遇。6年前,我们就开始深入研究,曾制作过上千个模型、报废了上百副模具,科技创新是不断推翻,进化的过程。

      2020年我们研发出“纵置塔式空气净化加湿技术”,并获得技术专利,通过上百种种模拟场景的测试,发现这一技术在实现室内空气净化及纯净加湿的实际效果中,表现出了极大的优势,通过【先固态过滤、再气态水洗】的形式,能够将空气净化器和加湿器合二为一。

      在解决浸泡加湿的痛点上,阿尔卡司Smartfeed水合感知技术,解决了蒸发器件长期浸泡,通过物理风干,避免霉菌异味滋生,真正实现纯净加湿。同时弥补市面上同类高效能产品的空白。

      阿尔卡司目前已经获得120余项技术专利,正在申请60项专利认证,这样的科研实力足是品牌成长阶段成长的强劲羽翼。筚路蓝缕,以启山林,阿尔卡司未来还有更蜿蜒宽阔的路要走。(本文转载自:浪潮新消费)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连云港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