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连云港信息网 > 科技 > >正文内容

极客荐|除了正常打字,手机输入法还能玩出什么花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6 06:14:44 阅读:-

极客荐|除了正常打字,手机输入法还能玩出什么花样?

正如手机逐渐取代 PC 成为最常用的智能设备一样,手机上的输入法也多了很多特色的功能。

要说手机上使用最多的应用,输入法一定是其中之一,一个趁手的输入法,绝对能大大提升你在手机上打字的效率。虽然电脑才是公认的生产力工具,但我们不可避免地,总会遇到不得不用手机处理事情的情况,这时候输入法的效率甚至会影响整个手机的使用效率。

手机打字相比电脑有着诸多局限,屏幕过小经常误触,平板打字没有打击感,但正如手机逐渐取代 PC 成为最常用的智能设备一样,手机上的输入法也多了很多特色的功能,滑行输入、快捷短语、语音输入、单手模式、键盘音效...... 每一个小小的功能都影响着你打字的效率,以及愉悦感。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期的极客荐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这些各具特色的手机输入法,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最趁手的那个「利器」。

滑行输入

还记得功能机上的 T9 输入法吗?记得上中学时,很多对手机键盘足够熟悉的同学都能够实现盲打,这要归功于 T9 输入法准确的文本预测。直到现在,依然还有很多人在虚拟键盘上用九宫格来打字。那么在智能手机上如何提高打字的效率呢?T9 输入法的发明者 Cliff Kushler 又推出了一种针对触屏的打字方式——滑行输入法。

滑行输入法可以让你在手指不离开屏幕的情况下完成输入,比起在平平的屏幕上点击,滑动输入要自然、快速得多,这背后用到的其实也是文本预测的技术。当然,滑动输入并不局限于九宫格,在全键盘上准确率甚至要更高。

Gboard

喜欢滑行输入可以尝试一下 Gboard,相比之下它的综合体验要更好。同时支持 Android 和 iOS,去年 2017 年 5 月加入中文支持,并且在全键盘和九宫格上都能使用滑动输入。另外还有一个细节,就是 Gboard 可以通过滑动空格键来移动光标,相比之下,很多输入法一旦切换到滑动输入,就会和移动光标的功能产生冲突。滑动空格键算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

极客荐|除了正常打字,手机输入法还能玩出什么花样?

视频加载中...
谷歌输入法的滑动输入

除了准确率很高的滑动输入,Gboard 上面还集成了很多 Google 的技术。最独特的就是加入了 Google 搜索按钮,直接输入文字可以翻译、输入关键词可以搜索,还可以查看天气、地点等信息。如果你愿意花费一些精力来搞定 Google 服务,Gboard 是个不错的选择。

极客荐|除了正常打字,手机输入法还能玩出什么花样?

下载地址:Android & iOS

识别二维码至下载界面

快捷短语

用滑行输入来代替点击输入,熟练之后打字效率会有很大的提升,但很多人不愿意尝试,毕竟滑行输入需要一定的学习成本和习惯时间。其实除了在打字方式上做优化,还有很多方式可以提高打字效率,比如预设一些常用的快捷短语,用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发送。很多手机和输入法已经自带快捷短语的功能,下面介绍的这两个输入法更有意思,它们把快捷短语玩出了新的花样。

Lazy K

信息繁杂时代不可避免的一个情况是,现在不管哪个社交平台上,人们的「废话」都越来越多了,「嗯嗯」、「哈哈」、「好的」,这些字词本身占用不了我们多少打字的时间,但也足够让人烦了。这款 Lazy K 输入法可以通过预设短语的方式将这一切自动化,节省你「敷衍」聊天的时间。

你可以将一些常用的词句添加到短语列表,然后调出 Lazy K 就能直接点击使用,它还支持自动回车功能,相当于点击一次就能发送任意编辑好的句子。Lazy K 可以有两种用法,一是设置一些短的词句,比如「好的」、「OK」,然后打开自动回车来进行快速回复。第二种是设置一些复杂的长句子,比如你的收货地址、个人名片等信息,用的时候快速发送,这样就省去了很多重复性的打字工作。

极客荐|除了正常打字,手机输入法还能玩出什么花样?

根据实际体验,最高效的使用方式就是手机键盘里只留 Lazy K 和一个你常用的输入法,然后就可以快速在两个键盘间切换,这样的呼出方式甚至比一些输入法自带的快捷短语还要更「快捷」。

下载地址:iOS

识别二维码至下载界面

66 键盘

其实结合快捷短语和自动回车,很容易就能想到它们的另一个用法,那就是刷屏、怼人。66 键盘将这个功能做到了极致。

66 键盘的基本原理和 Lazy K 相似,都是把快捷短语和自动回车结合,但更「暴力」的是,66 键盘中还提供了一大批怼人的「弹药」,并增加了连发模式。版本库里有很多种键盘版本,《王者荣耀》、戏精套路、过年红包、花样怼人,每种键盘里预设了常用的词句,直接添加就能使用。如果打开连发模式,你只需要点击一下,所有语句就会连续发送,比自动回车更「恐怖」。

极客荐|除了正常打字,手机输入法还能玩出什么花样?

除了有趣好玩之外,66 键盘中的很多短语是真的能在生活中派上用场的。比如淘宝、京东这些电商平台要求评价到一定字数才能获得积分,这里就有专用的评价模板。在吃鸡时要打字还怕被人偷袭,除了语音之外还可以用快捷短语来打字,保证不会因为打字手慢而被杀。当然,你也可以自定义短语,设置出适合自己用的键盘版本。

极客荐|除了正常打字,手机输入法还能玩出什么花样?

围绕一个输入法工具,66 键盘已经衍生出了自己的社区,聊游戏、看直播,这样的发展套路其实是很有趣的,产品可以延伸的方向也要丰富得多。

下载地址:Android & iOS

识别二维码至下载界面

语音输入

说回到打字本身,电脑之所以比手机快是因为在键盘上双手打字要更高效,比打字更快的是什么?当然是语音。2016 年 10 月的锤子科技发布会上,讯飞输入法的现场演示颠覆了人们的固有认知。从前大部分人认为语音输入使用不方便、识别不准确,不会认为它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正常使用。而在当时的现场演示中,高达 97% 的识别率着实让人惊叹了一把。

随着智能音箱、智能助手等产品的流行,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语音交互,普通用户也开始认可并接受语音交互这种新方式。其实比起在公共场合呼叫「Hey,Siri」,用语音来进行输入要自然许多,和微信语音没什么区别。大部分主流的输入法都加入了语音输入的功能,不过经过实际体验,讯飞输入法的综合体验还是最好的那个。

讯飞输入法

首先是识别率,讯飞除了输入法还给很多产品提供语音解决方案,在语音识别这样的基础功能上自然是有很深的积累。实际体验也是这样,以很快的速度来输入一段话,基本都能保证准确,如果停顿得当还会自动添加标点。在进行中文输入时,一些常见的英文也能够正确识别。在识别出现错误时,你甚至能通过语音口令来修改文字。

一个好的语音输入法不光要看识别率,还要看整体的输入体验。之所以建议大家使用讯飞输入法来进行语音输入,就是因为它的综合体验最好。拿 iPhone 来举例,受第三方键盘的权限影响,语音输入需要跳转到输入法主程序才能实现,比起 Android 手机来说,过程要麻烦得多,但讯飞输入法则不同,只要长按空格键就能直接在打字的界面进行语音输入,体验很流畅。

极客荐|除了正常打字,手机输入法还能玩出什么花样?

如果在不方便使用双手打字的情况下,使用语音输入其实是一个不错的替代方案,有时候体验甚至比打字要好很多。记得有一次寄顺丰快递,快递小哥就是用语音输入完成了地址、名字、电话等信息的录入,配合顺丰自己的电子寄件系统,原来复杂的流程可以在几分钟之内就能完成。当时没看清小哥用的是哪家的输入法,但能把包括姓名、住址、电话等复杂的快递信息一次性录入,已经足以说明语音输入的成熟度了。

下载地址:Android & iOS

识别二维码至下载界面

推荐了这么多输入法应用,其实最终的决定权在你,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输入法这种工具我们不可能同时用好几种,也不可能经常换,但你有没有想过,正是这样「不想改变」的思想,才让很多原本更高效的技术没有被广泛使用。拿语音输入来说,如果不是发布会上的一个展示,可能语音输入的普及还要再晚几年。像快捷短语、滑行输入这样的特色功能,很多主流的输入法都有,但有多少人能想起来用?

人的习惯是很难改变的,一旦习惯一种打字方式、一个输入法、一个产品,即使有更新、更好的工具出现,也很难再去尝试。我们「极客荐」栏目的目的也在此,就是希望通过一些推荐介绍,来给大家带来更多新鲜、好玩的东西,不拘泥当下,去追求更高效、更有趣的生活,这是我们的态度。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苹果xr和苹果x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连云港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