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连云港信息网 > 资讯 > >正文内容

微脉倡议书:不要让恐慌,成为此次疫情的助燃剂!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1 16:31:54 阅读:1

    新春伊始,新型冠状肺炎的出现和蔓延让每个中国人都面临着巨大的考验。

    截至1月29日18:00,全国已有确诊病例6077例,疑似9239例,治愈116例,死亡132例。远离疾病,平安健康,又一次成为每个中国人空前认同的共识。

    尽管疫情形势险峻,但我们依然需要理性对待自身健康问题。春节期间本就属于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在武汉这样规模的大城市里,即使没有此次的新型冠状肺炎,普通呼吸道疾病也同样值得大家预防。去年武汉同期仅确诊的流感和普通感冒患者人数也超过了15万。

    如若大家都在恐慌中挤入医院检测新型冠状肺炎,那么任何医疗系统都是难以承受的。在这个过程中,医疗系统的严重超负荷会让患者和医生都心力交瘁,导致患者病情加重,甚至发生交叉感染。

    在当前的情势下,专家建议

    如果大家有一些发热咳嗽等轻度症状,自行在家严格隔离进行观察,相比到院检查是更好的方式。一来可以让医疗系统减轻负担,将更多的医疗资源留给此次疫情的患者(疑似患者)与其他呼吸道疾病较重症患者,二来也是为了自己与家人的健康。

    大概率的普通感冒,经过休养与服药,短时间内便能感受出区别。不要让恐慌,成为此次疫情的助燃剂! 

 

    事实已经证明,「互联网+医疗」在这种特殊时期能够发挥巨大的社会作用。1月21日起,微脉在全国30余个城市(仍在继续增加)陆续上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平台”,协同当地医院发热门诊、呼吸内科、感染科等相关科室的权威专家和医生在线上开展专项义诊,实时解答人们的各种咨询问题。

    目前,该服务已触达千万用户,数千名医生在几天内已为数十万患者公益答疑。

    但由于目前患者咨询量太大,单个医院就有数以千计咨询量,疫情严重地区的医生很难及时服务、缓解恐慌。在此,我们呼吁更多的医生朋友能够加入进来,通过“微脉医生”客户端,为广大市民提供网上疫情科普和病情咨询,减少感染进一步扩散!如果你身边也有医生朋友,请转发给TA,为抗击疫情增加力量!

 

    倡议书

    我们向所有人倡议:

    1、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和聚会,戴口罩、勤洗手;

    2、不盲目鼓励一咳嗽发热就去医院查肺炎。在医疗系统明显超负荷面临崩溃的地区,刚发热先自我严格隔离,按照感冒观察一下,并通过线上服务平台咨询相关的医生,更有利于医疗系统恢复良性循环;

    3、不恐慌、不传谣,静待春暖花开。

    现在,各地已经有陆续治愈的案例,每个人都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减少不必要就诊和交叉感染,疫情就会尽快遏制,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会尽早结束。

    也愿奋战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平安凯旋。

    与此同时,微脉也会及时同步更新“新肺炎疫情动态平台”,抓取最新官方消息和数据,并提供在线义诊的服务。网址:https://m.myweimai.com/topic/epidemic_info.html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连云港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