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连云港信息网 > 新闻 >
川酒“6+10”开启川酒全国行新时代来源:未知 日期:2019-09-09 10:03:11  

    1.webp.jpg

    不止1573,这一嗅,是16种酒香。

    “在17大名酒中,只有3个品牌蝉联了5届全国评酒会名酒称号,可谓是名酒中的名酒。其中,酱香型白酒是贵州的茅台,浓香型白酒则是来自四川的泸州老窖。”

    9月8日晚,一场“泸州老窖·国窖1573之夜”品鉴会开启了2019“川酒全国行”贵阳站的序幕。三百余位嘉宾汇聚一堂,共同体验中国白酒的品酒之道。

    2017年和2018年的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川酒都曾大规模组团参展,而以品鉴会的形式走进贵州,这是开天辟地第一回。

    这是一场怎样的品鉴会?

    如果把这场品鉴会的“进度条”拉到最后,你会发现,一张张略显微醺的脸上泛着满足的笑意,交谈间不乏“第一次这么专业地品酒,感受白酒的魅力”等溢美之词。

    有趣的是,这句话还有后半截——“没想到是在贵州品川酒”。

    2018年,“川酒全国行”走过南京、郑州、济南。一年之后,“川酒全国行”再次出发,步入西安,走进贵阳,还将行至上海和北京。“川酒全国行”活动带着川酒南下北上、东进西扩,组团亮相全国各大城市。

    2.webp.jpg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锋

    正所谓“喝好酒,选川酒”,川酒所到之处,必定掀起一场又一场“浓香风暴”。

    一直以来,川酒整体品牌在中国白酒行业都处于领军地位,川酒品质也引领着中国白酒品质不断向前。这一次,“川酒全国行”将川酒的诱人浓香吹至贵州,上演了一场凝聚川酒深厚品质的品鉴会,这是川酒出川路上的又一次进阶。

    “这杯酒由传承23代、690余年的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酿制,承载着连续使用446年1573国宝窖池群的文化底蕴。”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锋用一杯国窖·1573为品鉴会开席。

    在泸州老窖高级品酒师穆敏敏引人入胜的分享中,现场三百余位嘉宾举起酒杯,“观、闻、触、品”,开启自己所有的感官,沉浸在对国窖1573的深度体验中。

    3.webp.jpg

    ▲泸州老窖高级品酒师穆敏敏

    三口为“品”——第一口轻抿一滴,第二口轻嘬两滴,第三口全场嘉宾举杯互敬,将杯中之酒一饮而尽。当数百只酒杯两两相碰时,响起清脆而热烈的撞击声,川酒之美、川酒企业抱团之谊尽在其中。

    一轮饮尽,拉回“进度条”,再切换“全景镜头”,你又会发现,这就是一场“不简单”的品鉴会。

    不止1573,这一嗅,是16种酒香

    品鉴会场外,不少嘉宾驻足观看,这里展示的,是川酒的精华所在。

    今年7月,川酒“十朵小金花”出炉。从此,川酒出川的身影变成了“6+10”。这场品鉴会,“六朵金花”和“十朵小金花”自然也齐齐亮相,将16家川酒代表性企业的经典产品带到了贵州。

     

    4.webp.jpg

    ▲嘉宾现场品鉴

    品味国窖1573的同时,嘉宾们感受到的,还有16种风格各异的川酒品质。

    品鉴会上,林锋说到,得益于独特的酿酒环境、雄厚的产业基础、广阔的市场容量,四川白酒始终在中国白酒版图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如今的川酒,正呈现出“勠力同心、携手并进、抱团发展”的良好局面。

    川酒在中国白酒行业早已拥有不可撼动的地位,而内部酒企的抱团发展,将在整体上进一步提升川酒的品牌力和影响力。

    白酒+鸡尾酒,川酒新体验

    展示台的另一侧,有两处吧台却是另一番景象。

    当咖啡碰上红茶,当浓香白酒碰上肉桂的暖味暖香,在与冰块的激烈交锋下,一杯“仲夏夜”在28℃的贵阳,一遍又一遍迷醉着宾客的味蕾。

    今年7月,川酒“十朵小金花”出炉。从此,川酒出川的身影变成了“6+10”。这场品鉴会,“六朵金花”和“十朵小金花”自然也齐齐亮相,将16家川酒代表性企业的经典产品带到了贵州。

     

     

    5.webp.jpg

    ▲现场鸡尾酒品鉴

    此外,彰显中国符号与蜀地韵味的“Panda1573”,让品饮者感受到川酒的传承、创新态度,也在感受国宝文化的同时,畅享“中国味道”;交织着澳网蓝和国窖蓝的一杯“澳网蓝”鸡尾酒,在柠檬汁的调和下,果香轻盈,酸度适中,尾调丰满。

    6.webp.jpg

    已有数千年历史的川酒,遇上昭示年轻、新潮的鸡尾酒,不仅不“违和”,还将品饮川酒的体验感添上了几分新奇乐趣。

    千年中国“酒道”碰上摇滚“洋”乐队

    2017年,泸州老窖打磨出了一部叫作《空角引》的三幕舞剧,被誉为史上最酷炫的酒道文化历史表演。

    7.webp.jpg

    《空角引》展示的酒道文化,将现场所有人的思绪引到千年之前,手里端着的酒杯,似乎盛满了来自古代的琼浆玉液。酒道,是品味中国传统文化的最佳之道,当众人正沉浸其中时,突然响起动感的摇滚乐,定睛一看,这还是一支“洋乐队”。

    8.webp.jpg

    瞬间,品鉴会摇身一变,成了“酒吧”现场,白酒杯也变成了红酒杯,随着音乐节拍晃动。形式无局限,体验无边界,中国白酒的魅力,川酒的包容,大概就在于此。

    听听现场的声音

    “今晚,相信所有人都感受到了川酒的魅力,我们敢于抱团出川,最重要的是对川酒有自信。”一位现场的嘉宾说到,他来自川酒无数酒企之一,或许名头还不够响亮,但置身川酒阵营,已经让自己有了十足的底气。

    9.webp.jpg

    不约而同,“自信”这个词亦被“十朵小金花”之一的文君酒提及,“川酒有四个自信,一是产区环境自信、二是香型自信、三是品质自信、四是品牌自信。”

    短短两小时的品鉴会,川酒品牌、川酒品质、川酒文化和川酒精神展露无遗。川酒全国行,“行”的不止是距离,更是在川酒实力推动下的一场“巡演”,不断提升川酒在中国白酒行业的品质引领。

    “川酒全国行”走进贵阳,你怎么看?文末留言等你分享!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易网友:迷途不知歸返
    评论:人生四项基本原则:懂得选择,学会放弃,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

    天猫网友:浅笑含双靥╮
    评论:听说你过得不好,我坐在门口乐了一整天。

    百度网友:▲戏子  2/5,°
    评论:吃货都是善良的,因为每天只想着吃,没时间去算计别人

    腾讯网友:m/m  没心没肺°
    评论:成熟的人不问过去,聪明的人不问现在,豁达的人不问将来。

    搜狐网友:念成疾 crize
    评论:小时候,只有有人一直盯着我我就会脸红。现在,只要有人盯着我,我就会让他脸红。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