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连云港信息网 > 新闻 >
孩子是不是多动症,看有没有这些特征-上海六一儿童医院来源:未知 日期:2019-10-15 16:40:03  

    孩子是不是多动症,看有没有这些特征

      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活动过多,手脚动个不停,常干扰或打断别人的说话和活动,自控力差,脾气暴躁,当孩子出现这些问题的时候,家长常常怀疑是不是得了多动症。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医生表示,多动症全称是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简称ADHD。是儿童期常见的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表现为与年龄和发育水平不相称的注意力不集中和注意时间短暂、活动过度和冲动,常伴有学习困难、品行障碍和适应不良。判断孩子是不是多动症,可能看有没有以下特征:

      1、以“注意力”为主的特征:

      常常无法注意细节,在功课上或是其它活动会粗心犯错;做事或活动很难维持专注力;

      别人跟他说话时,经常表现出没有在听的样子;常常很难依照指示完成事情,无法完成功课、家务或工作(不是因为相反的行为或是无 法了解指示);经常对组织性的工作或规划活动感到困难;经常逃避或厌恶需要花费心思的活动或工作;常常忘东忘西(如书本或工作需要的东西);很容易被干扰;常常忘记每天规律要做的事情。

      2、以“过动”为主的特征:

      坐着时经常觉得会局促不安,玩手或玩脚,或是不断扭动身体;在需要坐着的状况下常常会站起来,或课堂中离开椅子;在不适当的场合下,会到处乱跑或过度活跃(若是青少年或成人,则是觉得坐立不安)很难安静地玩乐或工作;总是静不下来,永远都在进行一些事,或是动个不停;极度爱讲话。

      3、以“冲动”为主的特征:

      别人问题未问完,就急着说出答案;无法等待轮到他;常常在不适当的状况下打断事情/对话的进行。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医生提醒:当孩子出现多动症症状,是否属于多动症,需要要到医院进行专业的检查,需要经医生严格的评估才能确诊。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综合评测多动症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会从临床精神行为异常表现、发育和智商水平、躯体健康状况、心理社会应激及适应能力五个方面来有效综合功能检测评估。应用儿童视频动态脑电图、核磁共振成像仪等先进设备,查明致病的根本病因,分析孩子的行为是否影响及如何影响他们在家庭、学校及其他环境中的表现来进行生物学诊断和心理学诊断。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天涯网友:空白  Koreyoshi
    评论:人不如己,尊重别人,己不如人,尊重自己。

    本网网友:想哭卻無淚
    评论:别叫我忘了你,我根本就没记住你

    其它网友:挚爱/173yeah°
    评论:我还没年轻到什么都懂的地步。

    淘宝网友:错过的情人
    评论:爷爷说他们那个年代。谁考试不会答。就答说毛主席万岁。没人敢打叉。

    天猫网友:ミ支离破碎
    评论:活在自己的心里,不要活在别人的眼里。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