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连云港信息网 > 新闻 >
孩子语言发育迟缓的原因有哪些-上海六一儿童医院来源:未知 日期:2019-11-06 09:02:03  

    孩子语言发育迟缓的原因有哪些

      一般正常情况下,一岁孩子就开始说话了,三岁孩子发音和基本需求的表达就已经不会有明显的障碍了。但是,有些孩子两三岁了还不会说话,这就是明显的语言方面的落后,应该引起家长重视起来了。那么,孩子语言发育迟缓的原因有哪些呢?

      孩子语言发育迟缓的原因主要有:

      1、发育过程中的异常因素

      有些儿童检查不出明显的病理因素,只是表现在语言方面的落后,在询问病史的过程中,发现很多这类孩子在语言发育早期出现过早产、滞产、新生儿缺氧、新生儿疾病等异常现象,这些疾病或损伤要么痊愈了,要么没留下任何其他异常,而且有些并不严重,家长往往不会把语言问题和这些情况联系起来,但其实这些异常还是有可能影响到语言发育进程的。总之,肯定对于找不到明显原因的情况,肯定是有原因的,只不过原因可能已经埋藏在孩子成长的历史中了。

      2、智力或认知障碍

      包括一些脑疾病或损伤或其他原因造成的智力障碍或认知障碍,如脑瘫、自闭症等,在这类孩子往既会表现出语言认知能力的缺失,也会表面出发音方面的问题,其实这两者也可以是互相影响的。

      3、其他一些器质性疾病

      其实像先天腭裂、听力障碍这类疾病有些也是不容易发现的,比如隐性腭裂,程度较轻的中轻度耳聋,或者这些疾病或损伤得到了治疗,但却影响了语言发育进程,造成了语言情况落后于正常孩子的表现。

      4、语言环境因素

      实际上语言环境因素也是不可以忽略的,有一些十岁左右还说话不清楚的孩子,有的可能还有理解表达方面的障碍,就是在儿童时期有明显的语言发育迟缓,但是家长以为上了幼儿园上了小学慢慢就会好了,可是,后来语言方面的改善并不明显,对孩子的成长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孩子语言发育迟缓的原因有哪些?上海六一儿童医院医生表示:孩子语言发育迟缓的原因有很多,建议做一个语言检查,及时找到原因,如果是疾病因素导致的,要及早治疗。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专业检测语言发育迟缓

      孩子语言发育迟缓的原因有哪些?上海六一儿童医院医生根据多年临床诊疗经验,排除一些病因,节约诊疗时间和费用。主要排查病因有:舌系带检查、聋哑排除、神经发育检查、脑发育检查、自闭症筛查、智力检测等。为保障医学专家良好的诊治效果,上海六一儿童医院斥巨资从美、德、日等发达国家引进了大批世界尖端的儿童专项诊疗设备,检查更精确。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天猫网友:浅笑忧伤
    评论:老师说过早恋是不好的,我们很听话,只会暗恋

    搜狐网友:独白   song
    评论:最郁闷的是:网上购票,钱从账户划去了,票没出来。

    百度网友:I.Sshould~寂寞
    评论:恋爱需要实习,而两个人分手则需要练习!

    天涯网友:情歌两三首ㄨ
    评论:有一个胖子,从二十楼顶往下跳。结果变成了… 死胖子!!

    淘宝网友:识趣 Content つ
    评论:长的帅还不是靠爸妈,活得帅才算是真本事。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