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连云港信息网 > 资讯 > >正文内容

大限将至还是延后?苹果要求手游6月30日前补版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1 10:50:22 阅读:-


2月24日消息,昨日有国内开发者发现,苹果在appstore的itc后台审核页中修改了最新的条款,其中有一个信息格外醒目。

苹果表示:“根据中国法律,游戏需获得总局颁布的批准文号,请在2020年6月30日之前提供大陆地区发布的任何付费游戏或可提供APP内购买项目的游戏的批准文号。

而通知中提醒开发者需要的了解详情,其原文链接指向的正是总局2016年颁布的《关于移动游戏出版服务管理的通知》页面。

从以上信息来看,6月30日似乎是苹果最新设定的iOS平台“版号大限日”,不过也有开发者反馈,此前该页面显示的大限日是2019年某月,那么6月30日到底是真最终日期、不提供版号就代表着游戏下架?还是又一次的大限日延后?目前的形式较难判断,还有待更进一步的了解。

不过从苹果不断修改版号提供的最终时间来看,appstore中国区的版号硬性要求正在被明确化,其最终或将与国内android应用商店保持审核标准的一致性,以符合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

目前在appstore上存在大量的海外无版号游戏,这其中不仅有很多付费手游、也包括一些免费下载的海外游戏厂商发行的游戏,这些企业在中国市场发布游戏仅需要在appstore后台“勾选”中国区即可无障碍在中国区appstore发布。去年下半年即有多款海外游戏通过这种方式获得了畅销榜TOP50、甚至TOP10的成绩,而内外游戏审核标准的不一致造成了市场的不公平竞争问题。

而当前iOS中国区也存在大量的无版号、向用户付费的国产游戏,这些产品不仅在付费榜较为常见,也会隐匿在免费榜上,他们多半采取热更新、切换支付渠道的方式规避苹果的审核,且很多产品采用的是个人开发者ID发布,较难溯源,这也是游戏圈比较常见的马甲包发行模式。

而随着版号要求的日益清晰化,如果appstore后期也要求游戏与版号一一对应、并加以核实版号的真实性,那么意味着中国区至少一大批的国产游戏将无法再采取之前的发行方式发行,而无法绕开苹果支付意味着这批马甲包买量游戏成本将急剧上升,对国内独立游戏而言、则意味着更长的审核时间。但对已获得版号的游戏而言则是一则利好,收入将更为集中。

是否6月30日真的是大限日呢?有待进一步的观察,以及苹果方面的反馈。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时分秒计算器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连云港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