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连云港信息网 > 资讯 > >正文内容

在iOS和安卓面前 微软WP手机彻底失败了!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5 14:27:22 阅读:-

以下为文章全文:

在iOS和安卓面前 微软WP手机彻底失败了

尽管竞争才能进步,才更有利于行业的发展,但是 Windows Phone 始终未能确立自己的竞争优势。作为目前智能手机市场上的第三大平台,Windows Phone 却全球仅不到 2% 的市场份额,而且每一年真正上市的 Windows Phone 智能手机手机屈指可数,看起来微软的智能手机业务似乎走到了尽头。

上周微软公布的 2016 财年第二财季业绩报告显示,其手机业务仍在继续下滑当中,营收同比下滑高达 49%,成为微软近几年来伤害最深的业务。

尽管微软月初表示两款新品 Lumia 950 和 950 XL 智能手机最初的需求超过了供应的数量,但并没有起到任何推动作用,去年第四季度只卖出了 450 万部智能手机,这个数字远未达到去年同期(1050万)的一半,甚至比国内某些厂商单月出货量的数字还低。

对此微软表示,这样的结果并没有感到非常意外,主要是由于去年 7 月份公司进行重要的内部重组,调整整体战略方针,并开始对手机业务的调整所导致。

Windows Phone 正式推出至今已经有五年的时间了,但是微软即便与诺基亚联手,所有的 Windows Phone 智能手机销量加起来到现在也没有达到 1 亿部。相比之下,同一时间段内 Android 和 iOS 平台智能手机的销量已经超过了 45 亿,远远超过 Windows Phone。

在iOS和安卓面前 微软WP手机彻底失败了

考虑到微软 Windows Phone 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仍在不断萎缩,消费者找不到购买 Windows Phone 的理由,即使微软已经准备好万众期待的 Surface Phone 智能手机,微软并不能立即扭转战局。更重要的是,苹果 iOS 和谷歌 Android 生态系统愈发趋于成熟,这两个圈子的移动用户长期稳定使用自己钟意的设备。

Windows 手机仍然是微软坚持的项目,但是前途黯淡

当然了,Windows 手机业务还会继续下去,毕竟微软掌门人纳德拉曾经表示,Windows 手机关乎到微软整个生态系统的健康,并且是重要的一环。只不过,该平台可能很难与 Android 和 iOS 展开竞争了,至于这个期限谁也不清楚到底是有多久,毕竟五年过去了微软的手机业务一点显著的变化都没有发生。

另外,在 PC 行业和 Windows 需求持续疲软的背景下,微软找到了全新盈利的新商业模式,除去个人电脑业务和 Windows OEM 业务,纳德拉领导下的“移动为先,云为先”战略已经开始给微软赚钱了,Azure 业务和 Office 365 业务营收同比分别增长 140% 和 70%。考虑到移动为先,微软更加专注于将自家的应用和服务带到用户基数更大的 Android 和 iOS 平台,而不是 Windows 手机平台独占,就算是 Windows 微软也把它当成了一项服务。

总之,微软正在处于稳步转型期,更多考虑到的是够带来更为长期的回报的商业模式,尤其是如何站稳脚跟保住地位。至于一个 OEM 厂商放弃,机型选择少,市场占有率低,应用生态糟糕的 Windows 手机业务,似乎就要走到尽头了。未来时间里,微软可能还会在重要的发布会上提及 Windows 手机,表达新尝试的愿景等等。然而,不可否认在 iOS 和 Android 面前,Windows 手机彻彻底底的失败了。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中华经济报讯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连云港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