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连云港信息网 > 资讯 > >正文内容

多家联手共同推进企村联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7 18:46:06 阅读:-

多家联手共同推进企村联建

作者:陈璠珺

2021年7月16日下午,为快速推进“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工作,苏垦农发东辛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宽兵、大华种业东辛分公司总经理陈玉高、苏垦农服东辛分公司经理李强一行到东海县平明镇南场头村联合召开“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工作推进会,村书记张守家、平明生产区书记陈宽进、基地办副主任骆中正参加了会议。

会上,苏垦农发东辛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宽兵详细解读了《“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江苏国企“一体两翼三联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及《“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考核评分细则》,他强调,做好“一体两翼三联动”工作,企村双方都要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不断推进企村联建工作。

大华种业东辛分公司总经理陈玉高提出,要通过互上党课、培养年轻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以党建促联建;通过大华种子平台进行多品种种子供应来促进产业联建;通过农民技术培训、新品种展示交流会等方式推动技术促进。以三大职能为联建村谋利益、为联建单位争先进,互融互惠,实现可持续发展。

苏垦农服东辛分公司经理李强提出,苏垦农服东辛分公司将通过“农技+农资+农机+农产品”等立体化、多层次的服务体系,为联建村及周边村镇提供优质的农资供应保障、农业技术指导、农业金融贷款等服务。并计划在联建村开设农资门市部,聘用村民经营管理,为联建村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提供工作岗位,缓解就业压力。

陈宽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实施“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着眼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顺势而为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大部署,也是企业单位拓展广阔市场、推动提质增效的发展需求。陈宽兵要求:企村联建一要以党建促联建,加强组织融合,不断完善党建阵地建设,挖掘宣传先进典型,通过互上党课、联合开展主题活动日、学习红色教育、发展年轻党员等方式,将党的强大领导组织力转化为联建工作强大推动力;二要不定期开展专业技能培训班、新品种展示交流会等,提高农民种植技术,降低农民种植风险,增强村民增收致富的信心,为村民农业生产打好良好的技术基础;三要通过雇佣当地农机、农民等参与农业生产带动当地劳务收入,实现“企业经营有收益、村集体服务有提成、农民打工有收入”。他强调,苏垦农发东辛分公司、苏垦农服东辛分公司和大华东辛分公司要协作共进,立足联建村面向辐射区域,抢抓“秋播”机遇,积极开拓市场、扩大业务,全力完成企村联建双赢目标。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连云港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