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连云港信息网 > 资讯 > >正文内容

聚焦情绪健康,泛乐莱“好心情守护计划”助力国民心身健康升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3 09:00:48 阅读:-

      这一年,“新冠疫情”“退潮”“内卷”“鸡娃”等词汇不断施加着焦虑情绪。聚焦情绪健康领域的泛乐莱,于2021年6月份启动以“好肠道 好心情”为主题的28天好心情守护计划,携手安肯心理、小懂健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陆小兵教授及心理咨询专家,通过线上公益讲座、“脑肠轴”短视频科普、真实焦虑水平筛查及情绪益生菌试用等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帮助大众自我觉察情绪健康问题。

      28天好心情守护计划」已于7月30日完美收官,该活动让大众以更灵活便捷的方式和途径了解到心身健康知识,建立对情绪健康的认知及日常情绪的识别,并科普“肠-脑轴”及“情绪益生菌”的概念及作用机制,引导他们有意识地进行营养调节以应对生活的挑战。

      情绪益生菌学术讲座,揭示“脑肠轴”作用机制

      本次讲座通过在小懂健康平台线上直播的方式, 重点围绕肠道菌群研究进程、脑肠轴最新研究、精神药物与肠道菌群、益生菌在精神科的临床应用等主题板块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吸引了近千位相关领域专家观看。与会者既聆听到精彩的学术内容及最新研究成果,又实现了与专家零距离沟通交流,各专家针对脑肠轴领域热门话题进行精彩讨论,理论干货满满,临床病例详实,精彩纷呈。

      “脑肠轴的概念非常火热。”陆小兵教授表示,肠道被喻为人体的“第二大脑”,是营养消化吸收的重要器官,同时也是人体最大的免疫器官和排毒器官,肠道健康与人体心身健康、衰老、疾病发生发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目前越来越多地研究发现,肠道菌群失调跟肥胖、高血压和糖尿病等代谢疾病,以及抑郁、焦虑和认知功能下降等精神心理疾病,甚至跟内风湿关节炎、溃疡性结肠炎、肠易激惹综合症等免疫性疾病有关。”

      陆小兵教授着重讲解了脑肠轴作用机制,揭示了肠道菌群如何引导脑肠轴。“营养-菌群相互作用是肠道菌群影响宿主大脑功能的核心机制。菌群-营养相互作用对行为的影响,依赖于营养物质或饮食衍生代谢产物对宿主的不同细胞、器官和系统的作用,例如特定的肠道细菌可产生γ-氨基丁酸(GABA),多巴胺,五羟色胺(5-HT),乙酰胆碱等神经递质,这些神经递质已发现与抑郁症的发病密切相关。”

      同时,陆小兵教授也给出了如何维持肠道菌群平衡,促进情绪健康,以及通过肠道影响大脑健康的科学建议,例如科学补充情绪益生菌等方式。

      “脑肠轴”趣味科普,助力国民心身健康升级

      据调研,约90%的国人都会遇到肠道问题。其中办公室一族,尤其白领人群成为被肠道问题困扰的高发群体。但是大众对于肠道功能的认知主要集中在营养吸收、消化及排毒功能,仍有19%表示对肠道的功能并不了解,对于肠道能影响心理健康更是知之甚少,“脑肠轴”知识的普及任重道远。

      因此,泛乐莱在进行学术讲座的同时,联合安肯心理推出一系列“脑肠轴”科普趣味推文与视频,以通俗、有趣、易懂的形式让大众零距离接触“大脑与肠道的魔性关系”、“情绪益生菌”等专业心身健康知识,帮助人们更好地构建和平衡肠道微生态,建立科学正确的情绪管理理念,助力国民心身健康升级。

      “脑肠轴”营养调节,舒忧菌专业守护好心情

      现有大量证据表明,人们认为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同等重要的意识越来越强。

      2020年以来,消费者的行为已经发生了变化:64%的消费者现在更加关注自身的免疫力,43%的消费者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人们对于健康的评判维度不再仅限于“不生病”,而是追求更高层次的健康状态,排在第一位的就是“精神好”。

      益普索Ipsos数据也显示,情绪健康(26%)、身材管理(22%)、睡眠改善(14%)是90后的前三大健康诉求,抗焦虑(+56%)、改善免疫力(+29%)产品在近半年增长率大幅提升。

      当今65%以上的成年人表示每天承受压力一箩筐。压力管理已经成为全世界成年人关注的主要问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寻找天然方法以提振整体情绪。

      与此同时,益生菌在营养健康领域大显身手,掀起了“情绪益生菌的革命 ”。但目前市场上益生菌品类繁多,质量良萎不齐,暂未形成一个相对权威的行业标准,这困扰了大多数想通过补充益生菌来调理肠道和情绪健康的人。

      专业的益生菌产品其每一种菌株的特性及添加量都不尽相同,发挥的作用也不一样。例如,鼠李糖乳杆菌对于腹泻的预防和治疗效果显著,而瑞士乳杆菌Rosell-52和长双歧杆菌Rosell-175对于调节情绪有积极作用。

      作为专业的情绪健康医学营养品品牌,泛乐莱致力于提供国际先进的、有医学循证的情绪益生菌产品,通过菌株的优选和先进的生产工艺技术,旨在为心理、情绪亚健康人士,焦虑、抑郁等轻中度人群,睡眠障碍、认知障碍,及特殊人群(包括:孕产妇、老人、小孩)等研发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科学性的益生菌产品。

      目前,泛乐莱已上市一款脑肠轴领域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在加拿大获得健康宣称的益生菌产品——舒忧菌(加拿大NPN编码: 80021343 & 80062908 ),通过人体临床验证能提升正面情绪,对由压力引起的健康症状有显著改善,如压力导致的胃肠道不适、恶心、腹痛等。

      在情绪健康问题日益突出的当下,提高大众意识、传达心身健康“肠”识显得尤为重要。未来,泛乐莱将通过多种渠道传播脑肠轴健康知识,加强情绪益生菌科普。同时,泛乐莱将会以更加积极的姿态与国内外肠内菌群研究相关的院校、临床医疗机构开展合作研究,给人们带来更多的循证证据产品。

      关于泛乐莱:

      泛乐莱于2019年创立,专注于提供国际先进的情绪健康医学营养品,旨在为亚健康人士,焦虑、抑郁等轻中度人群,睡眠障碍、认知障碍,及特殊人群(包括:孕产妇、老人、小孩)等提供非药疗法,如有循证证据的医学营养调节剂。

      目前,泛乐莱主要有睡眠、焦虑抑郁、记忆力与注意力三大产品系列,所有产品均为原装进口纯植物成分、国际医学指南推荐、具备循证医学证据,覆盖精神心理健康领域各年龄段的用户需求,国内已覆盖500+三甲级专科及综合性医院推荐。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连云港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