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连云港信息网 > 资讯 > >正文内容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成功拦截“百万保障”新型电信诈骗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5 19:57:09 阅读:-

电信诈骗又有新花招!骗子以“百万保障”免费使用期限已 到期,如不取消,每月要扣除近千元保费,否则影响征信为幌子对用户实施诈骗。近日,在中信银行“哨兵”智能反欺诈系统预警下,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辖内镇江丹阳支行员工凭借高度的责任心和迅速的执行力,成功拦截了一起电信诈骗,为客户避免了 8 万元经济损失。

 9 月初的一天上午,中信银行“哨兵”智能反欺诈系统监测到,南京分行一名 50 多岁的客户谢女士疑似正在遭受电信诈 骗,立即将其账户进行保护性管控,总分支行迅速启动应急预 案,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辖内镇江丹阳支行员工第一时间联系到 谢女士,提醒她可能正在遭遇诈骗,并同时宣导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上相关欺诈案例及媒体报道的类似诈骗案例,耐心细致劝阻其不要上当,最终成功阻断诈骗行动。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幸亏有了你们的及时劝阻,否则我的 8 万元存款就没了....”据谢女士所述,她接到自称是微信客服的电话,称其有开通过微信“百万保障”服务,现在服务已到期,如果不取消,后续每个月要扣除近千元保费,否则会影响征信。谢女士立即选择取消。在“客服”的指示下,她下载了对方指定的屏幕共享软件,按照对方的指示,开启该软件中的手机屏幕共享功能。随后,“客服”以保护谢女士资金安全为由,要求谢女士将名下银行卡内的资金转移到指定的安全账户进行资金保护。谢女士信以为真,就在她操作中信银行手机银行,准备按照“客服”在电话中的指导把卡内存款转出的过程中,及时接到了中信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劝阻,谢女士才醒悟过来,终止了 8 万元的汇款操作,并对银行卡进行挂失冻结处理并修改了账户交易密码,确保了卡内资金安全。

 筑牢金融反诈防线,全力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做好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共筑电信 网络诈骗“防火墙”,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让中信银行成为人民群众劳动果实的守护者和客户首选的财富管理主办行。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连云港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