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连云港信息网 > 资讯 > >正文内容

姨妈期腹痛可忍,头痛不可忍,劝你早点看中医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2 12:24:12 阅读:-

相信很多的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烦恼。比如,最常见的就是腹痛、乳房胀痛等,当出现这样的烦恼,你是选择置之不理、默默忍受,还是会看医生呢?


35岁的许女士2017年开始出现月经期偏头痛的情况,几年的时间里,她的偏头痛发展到整个头部弥漫性疼痛的地步,甚至吃止疼药都不起作用,每次月经期她都痛苦不已。直到2023年11 月,她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了六曲堂中医,时侠光主任为她把脉开了中药,仅1个疗程7副药,她的症状就缓解了很多......


“月经期”偏头痛转头部弥漫性疼痛


2017年,许女士出现了月经期偏头痛的情况,刚开始几个月,时而疼,时而不疼,偏头痛不规律,许女士并未在意。又过了一段时间,每次只要来月经,许女士就会偏头痛,而且与之前不同的是,头痛的情况加码,从偏头痛转向了整个头部弥漫性疼痛头部胀痛,像是要炸裂的的感觉,必须保持安静状态,不能说话,也不能听到任何声音,否则便无法忍受。甚至,她要靠吃“布洛芬”和吃药后立即睡觉才能平稳度过月经期。


求医数次,医生都表示难治


2019-2022年,许女士陆续去过几家医院就诊,不管是中医还是西医都表示,月经期的头痛不好治,没什么好的办法。难道真的无药可医吗?每次月经期,许女士靠着吃药缓解疼痛,始终治标不治本,她也越来越担心,有一天,吃药都不管用又该怎么办?



几方药治好了头痛


许女士偶然跟朋友提起,月经期头痛的情况,朋友介绍她到六曲堂中医找时侠光主任。2023年11月初,许女士在老公的陪同下,来到了六曲堂中医。时主任通过望、闻、问、切等方式了解了许女士的基本情况后,告诉许女士,“你月经期头痛的情况并不复杂,也很好治,只要开对了方子,几副药就能见效”。果真如时主任说得那样,许女士喝了1个疗程7天药后,月经期不再是弥漫性头痛,而是断断续续地疼,能够忍受的,许女士没有吃布洛芬,也没有睡觉,正常上班。每周一下午,许女士都会早早地来六曲堂中医找时主任复诊,每一次的方子,较上一次都有变化。许女士第2次来月经,头痛已经缓解很多了,伴有些许头晕。第3次来月经,几乎没有什么症状了,许女士觉得太神奇了。前前后后2个月的时间,许女士的头痛完全好了。许女士表示:“头疼的时候,喝完中药半个小时左右就有明显的好转,打破了我们对中药治疗疗效慢的偏见观念。”

时侠光主任介绍,像许女士这样的情况,属于经行肝阳上亢头痛。由于肝阴或肾阴不足,经行阴血注人血海,而致阴不济阳,或因肝阳用事,则致肝阳上亢,引起头痛。患者通常表现为头部剧痛如炸裂,难以忍受。常伴有血压升高,心烦易怒,多为每月规律性发作。如果女性朋友月经期有任何不适,都可以到六曲堂中医就诊。时侠光主任坐诊时间:每周一下午。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连云港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