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连云港信息网 > 商讯 > >正文内容

十年前的手机刷屏,青春不再,故事继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1 04:28:09 阅读:-

南方都市报 2019-09-15 作者:吴小叉

这边厢苹果刚发布新的iPhoneX,宣布这是手机的未来,那边厢就被“找一找十年前还没用iPhone的时候你用的手机”刷屏了。朋友圈里没有酒,却有一个个老泪纵横的故事。

刷屏的人,基本是80后,那些老旧的手机里,有他们的青春。

十年前的手机刷屏,青春不再,故事继续

十年前,诺基亚正如日中天,从市场占有率来看是绝对的王者,但在中国大城市年轻人的世界里,却是和索尼爱立信两分天下的。和现在以手机品牌甚至手机系统来划分阶层不一样的是,当时用不同的手机品牌更多的是代表不同的个性和消费偏好。喜欢诺基亚的一般是性能粉,这批人里有技术宅的前身,混迹天涯和N G A。而索爱是颜值粉和潮人标配,虽然当时还没有这两个词,他们通常是爱听歌和上豆瓣的文艺小清新,凭借索尼在W alkm an和D iscm an时代的技术碾轧,索爱手机的听歌性能堪比高级M P3,而那时候挂着耳机听着歌在街上走就像现在梳脏辫一样,昭示你走在潮流尖端。

和现在一样的是,无论哪个牌子推出新型号的手机,大家都会暗暗较劲谁先用上,可不同的是,满大街都在用的就叫“街机”,出于微妙的虚荣心,每个人不多不少都会有一种希望自己买的是新却又没有成为“街机”那一款的心情,好显得特立独行一点,和不想撞衫是一个意思。

十年前的手机刷屏,青春不再,故事继续

当然,无论你钟情于哪个牌子的手机,短信都是和打电话一样、甚至比打电话还重要的一个功能。对现在的人而言,短信就是银行提示、天气预报和验证码,而对于十年前的人而言,一角钱一条的短信就是数字时代的信。输入一个人的号码发条短信,就像是一种仪式,比现在从微信里翻出一个人来聊个天要郑重得多。由于70个汉字的字数限制,甚至会为了写什么不写什么而辗转反侧,发出后等着回信滴滴声响起那一分一秒的煎熬,不像现在能玩着游戏、刷着朋友圈来填充。每次换手机,都会将短信保存在sim卡里,由于空间有限只能把最珍贵的留下,现在sim卡那点内存和没有是无区别的,也没人用了,视频、游戏和几个G的聊天记录随便上传云端保存,却再也没有那种一条一条筛选短信的心情了。

现在,诺基亚和索尼爱立信都已入土。有一些诺基亚迷,用着Lum ia直到最后,在诺基亚正式倒下那一刻如丧考妣,孩子们不会懂他们何至于此,那不只是一个手机品牌,而是情结。后来的索爱粉,大多成为了索尼粉,譬如笔者,在索爱出产之后到换iPhone之前,一直用索爱,带摇杆的k750和“街机”w 958都有,现在也还是索尼死忠粉,从PSP到微单,不要说别的牌子好或性价比不够高,买的不只是产品,更是情怀。

十年前的手机刷屏,刷的是一场唏嘘的集体回忆,是80后对逝去青春的缅怀。时代车轮滚滚向前,手机不再是那个手机,80后们的青春也早已不再。“过去回不去了,还好你们来了”,没有哪个时代的人比这一代更能见证什么是“科技改变生活”,故事还在继续,明天,还有更大的世界等着我们去看,多么幸运。

十年前的手机刷屏,青春不再,故事继续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城市财经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连云港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