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连云港信息网 > 商讯 > >正文内容

最强安卓旗舰 一加5T评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4 04:38:50 阅读:-

今天下午,一加在北京798艺术区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一加5T,一加手机相对来说是一个小而美的手机品牌,一加创始人刘作虎曾表示一加只做旗舰,而今天发布的一加5T是接任一加5的位置,挑起一加手机销量的大梁。

最强安卓旗舰 一加5T评测

当下手机市场是全面屏当道的时代,而一加5推出的意义便是追随市场潮流,目前整个手机产业链都有向全面屏手机转移的趋势,全面屏从年初的星星之火到现在已有燎原之势,不论是高端旗舰机型还是大规模铺货的千元机目前多数都已换装全面屏,当然现在手机市场的全面屏更多的是指采用更加细长的18:9屏幕比例的手机。

最强安卓旗舰 一加5T评测

一加5T相较一加5提升最大的地方当属屏幕,一加5T采用的是6.01英寸18:9的全面屏,而一加5采用则是5.5英寸16:9的传统屏幕。全面屏在不增大机身整体尺寸的前提下放入了更大的屏幕,使得手机的视野更宽广,全面屏的核心其实只是屏幕比例的改变,比如一加5T虽然采用了6.01英寸的AMOLED屏幕,但由于是更加细长的18:9屏幕,使得一加5T的屏幕宽度跟5.5英寸的一加5几乎一致。

最强安卓旗舰 一加5T评测

一加5T此次依然选用了三星的AMOLED屏幕,1080×2160分辨率,屏幕像素密度为401,此前有人吐槽过一加前几代手机的屏幕,一加5T的屏幕相较一加5以及一加3T的屏幕在观感上要好上不少,屏幕色温要更讨好眼球,而且屏幕没有明显的发红现象。而在细腻度上一加5T相比一加5并没有改变,两者屏幕像素密度是一致的。

最强安卓旗舰 一加5T评测

一加5T的屏占比达到了80.5%,支持DCI-P3色域和覆盖有2.5D弧形面板和大猩猩五代防护玻璃。全面屏手机除了采用更加细长的屏幕之外还会有面部解锁功能,一加5T同样搭载面部解锁,实测解锁速度非常快, 而且解锁直接进入桌面,非常便捷。

最强安卓旗舰 一加5T评测

一加5T的机身背部依然采用了金属机身,天线条位于机身的上下弧线过渡处,天然隐藏了天线条;一加5T机身背部最显眼的要数后置双摄,一加5T采用的是16MP+20MP摄像头组合。而由于采用了全面屏,一加5T将指纹识别放置在了机身背部。

一加5T后置1600万(索尼IMX398)+2000万(索尼IMX376K)双摄,单位像素尺寸分别是1.12μm和1.0μm,都是F/1.7光圈。相比目前主流旗舰手机而言,一加5T拥有更高的像素数,下面我们通过样张来看看一加5T的成像表现到底如何。

最强安卓旗舰 一加5T评测

最强安卓旗舰 一加5T评测

最强安卓旗舰 一加5T评测

一加5T后置双摄采用的是广角+长焦组合,支持人像模式以及2倍光学变焦,从上面的三组样张可以看出一加5T的样张色彩较为讨好眼球,而拍摄绿草时开启人像模式之后背景虚化能力也十分出色,手机已经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模拟单反的大光圈效果。

最强安卓旗舰 一加5T评测

最强安卓旗舰 一加5T评测

上面两张图是测试一加5T的2倍光学变焦,在开启2X光学变焦之后一加5T拍摄的主体依然清晰,没有出现涂抹的痕迹,而且由于采用的更高的像素,在手机上放大观看也不会轻易失真,2倍光学变焦对于拍摄远景的提升很大。

最强安卓旗舰 一加5T评测

最强安卓旗舰 一加5T评测

最强安卓旗舰 一加5T评测

最强安卓旗舰 一加5T评测

而在室内环境下拍摄花朵是一加人像模式大展身手的时候,通过以上花朵实拍可以看到一加5T人像模式的背景虚化能力十分自然,在对焦点之内的主体部分十分突出,而远处的景色被虚化掉了;得益于大光圈,一加5T的室内进光量也十分充足。

一加手机历来都是性能怪兽,一加历代旗舰机采用的都是当时安卓阵营最高端的配置,刚刚发布的一加5T也不例外,一加5T搭载高通骁龙835芯片,最高8GB内存,128GB存储,以目前安卓生态的应用来说,8GB内存可以让你打开多少个应用都不至于卡顿,一方面是因为一加5T最高采用8GB海量内存,另一方面安卓系统的软件回收机制也会清理你不需要的应用。

最强安卓旗舰 一加5T评测

跑分方面,一加5T安兔兔跑分达到180064分,是目前安兔兔跑分最高的安卓手机之一,而在Geekbench CPU跑分方面,一加5T搭载的高通骁龙835单核得分1960分,多核6685分,属于骁龙835的正常水平。另外在圆周率方面,一加5 T在14.894s之内计算到圆周率一千万位,表现出色。

最强安卓旗舰 一加5T评测

而通过CPU-Z能够看出一加5T搭载的是满血版骁龙835,CPU最高主频2.46GHz,GPU最高主频710MHz,相比三星S8等机型的骁龙835性能要更强一些。而在存储性能方面,笔者所用的是8GB+128GB版一加5T,通过AndroBench实测顺序读取速度为758MB/s,是UFS 2.1的主流水准。

最强安卓旗舰 一加5T评测

当下手机要数吃鸡游戏最为火热,笔者也在一加5T上试玩了“小米枪战”这款吃鸡手游,在开启极限画质的情况下,一加5T的游戏表现依然十分流畅,没有出现掉帧的问题,而且机身发热也较为理想,仅有温热。

系统方面,一加5T采用基于Android 7.1的氢OS,系统风格依然是一加手机惯有的风格,整体界面改变不大,一加的系统壁纸是亮点之一,从观感上感觉较为明快艳丽。氢OS的负一屏是卡片功能,而通知栏依然是下拉打开。

最强安卓旗舰 一加5T评测

另外由于一加5T采用了全面屏所以也采用了虚拟按键,一加5T的虚拟按键思路和三星S8较为相似,在默认桌面下虚拟按键是不可隐藏的,而在其他APP比如微博QQ等软件界面,用户可以点击导航栏左侧的圆点来隐藏虚拟按键实现全屏效果,上划就可以再次呼出虚拟按键。

一加5T电池容量为3300mAh,依然配备了Dash闪充技术,最高充电功率为20W,而充电实测一加5T充电的峰值在16~17W上下,虽然一加手机的充电功率几代都没提升,但17W左右稳定充电功率依然是目前的主流快充功率,像高通QC3.0、华为Super Charge等也都是17W左右的充电功率。

最强安卓旗舰 一加5T评测

实测一加5T在充电初始阶段每十分钟就能充进19%的电,30分钟能充进57%的电,在50分钟充到85%之后,一加5T便进入涓流充电阶段,而要完全充满电则需要90分钟,对于一块3300mAh的电池来说充电速度较为优秀。

评测总结:一加5T是在全面屏普及的大背景下发布的一款改款机型, 相比一加5来说最大的改变就是换装了一块全面屏,相比去年从一加3到一加3T的改变幅度要更大,而说到一加手机最吸引用户的地方,便是以几乎是国际厂商一半的价格买到相近配置的手机,一加5T的配置参数不弱于市面上的主流旗舰,甚至在内存等部分的参数还要超越多数旗舰,整体来看一加5T没有明显短板,是款非常有竞争力的全面屏旗舰。

本文编辑:张前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山西汽车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连云港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