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连云港信息网 > 区块链 > >正文内容

12种回锅鱼的做法,风味独特入口浓香,美味又下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3 13:40:32 阅读:1

一、回锅鱼

12种回锅鱼的做法,风味独特入口浓香,美味又下饭

食材

鱼、料酒、葱、淀粉、姜沫、花生油、盐、大蒜、番茄酱、酱油

做法

1、鱼去头横切段,放入容器,加料酒、姜沫、葱白、盐腌制10分钟。

2、鱼块粘上干淀粉,平底锅中小火,煎成两面金黄色。

3、放1汤匙花生油,油热后中小火,加泡椒、生姜、大蒜沫炒香,放番茄酱。

4、40ml水、水淀粉、酱油调成汁后倒入锅内,中小火熬至透明状。

5、放入鱼挂汁后加葱绿即可。

二、鱼香回锅鱼

12种回锅鱼的做法,风味独特入口浓香,美味又下饭

食材

草鱼1条、料酒2勺、葱末1勺、姜末1勺、盐1/4勺、花椒10颗、淀粉2勺、泡姜1块、泡椒5个、生姜片10片、蒜粒6个、花椒10粒、葱段半碗、豆瓣酱1勺、猪肥肉丁半小碗、老抽1勺、生抽1勺、醋1勺、糖1勺、耗油1勺、淀粉1勺。

做法

1、草鱼洗净切厚片再漂洗沥干,加入料酒2勺、葱末1勺、姜末1勺、盐1/4勺、花椒10颗,腌制半小时-1小时,沥去多余水份,加入淀粉拌匀备用。

2、把老抽1勺、生抽1勺、醋1勺、糖1勺、耗油1勺、淀粉1勺材料倒入碗中,加一碗凉水搅匀备用。

3、不粘锅倒少许煎鱼用油,烧至8成,鱼片逐片放入热油中煎至两面微黄,夹出备用,

4、锅中倒少许油,倒入猪肥肉丁,稍稍煸出油份。

5、倒入炒制用姜、蒜,花椒,煸出香味后,倒入切好的泡姜泡椒,倒入豆瓣酱。

6、加少许水熬制下,然后倒入煎好的鱼(尽量不要翻动,晃动锅即可),稍焖煮一分钟。

7、然后倒入调好的调料汁,葱段,晃锅,盖上盖子,大火收浓汤汁关火焖一两分钟,即可出锅享用。

三、回锅鱼

12种回锅鱼的做法,风味独特入口浓香,美味又下饭

食材

黑鱼500克、青蒜2根、料酒2勺、豆瓣酱1勺、盐1勺、糖1勺、鸡粉适量、生抽1勺、白胡椒粉2克、全蛋淀粉浆75克、芝麻香油1勺、姜5片、油适量、美人椒2根。

做法

1、将黑鱼对半剖开,切鱼骨鱼头切下,只留半边鱼身,鱼比较大,只用了半条鱼500克。青蒜斜切成段,青蒜白色部分也切段,美人椒对半剖开去籽切成小段,姜切末。

2、刀倾斜与鱼肉成30夹角,片鱼时或外推或内拉,保持一个方向,刀要蘸水,鱼下面最好垫块布,防止片鱼时滑动。最好鱼肉先冻一下再片,每片约0.4cm厚。

3、将片好的鱼片清水冲洗几遍去掉黏液,这样腌制时更能入味。然后鱼片泡在水中放置一会儿。

4、鱼片沥去水分,拌入1茶匙盐、2克胡椒粉、1汤匙料酒、二片姜抓匀,把汁水尽量抓到鱼片中,腌制片刻。然后再与75克全蛋淀粉浆拌匀,全蛋淀粉液是全蛋液加淀粉拌成的浆,比例1:1左右。最好再加一勺油,以免炸制时鱼片互相沾连。

5、油炸锅加油烧至五六成热,筷入油会冒细密小泡,转中小火,鱼片拨散放入,也可一片片放入,炸至表面质硬松脆,色泽金黄色,控干油分。

6、另起一锅,加入姜末、青蒜白色部分、红辣椒段炒香。

7、加入剁细的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加1汤匙料酒使酱料呈润泽冒泡状。

8、加入鱼片回锅,颠锅炒匀,使鱼片均匀裹上酱料。

9、接着加入青蒜段稍翻炒。

10、调入1茶匙白糖、1汤匙生抽、少许鸡粉,边加边翻匀。美味的回锅鱼片就完成了。

四、回锅鱼

12种回锅鱼的做法,风味独特入口浓香,美味又下饭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连云港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