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连云港信息网 > 资讯 > >正文内容

杭州良渚古城遗址赴沪展示五千年文明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30 15:28:04 阅读:1

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以来的首场专场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寿田,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宣传处副处长陆江涛,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分会会长金炳文等领导,以及百余家上海旅行企业和新闻媒体代表等近200人出席推介会。

  五千年文明巨著

  “泽国泱泱,运河汤汤,荡漾文明的曙光。远古的炊烟,熏出你陶黑琮黄;五千年的灯火,点亮你繁华时尚……”推介会上,一首曲调优美、独具特色的《良渚》把良渚文化演绎的淋漓尽致,也将人带入到良渚五千年前的古城之中。

  良渚遗址是实证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史的圣地,在中国众多璀璨的远古文化中,环太湖流域的良渚文化是一颗非常耀眼的明珠,它以发达的稻作农业、大量而精美的玉器、精制的制陶技术、成句子的陶器符号文字资料,以及由墓葬和大型土建工程所反映出的不平等和社会分层等现象,使研究者们或者认为它已站在文明的门槛上,或者认为它已进入文明社会,已形成文明古国。

  一百万游客新宠

  当地时间2019年7月6日10时42分,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3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通过决议,将中国世界文化遗产提名项目“良渚古城遗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在良渚申遗成功的次日,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开园迎客。从7月7日开园至今,不到半年的时间里,遗址区已累计接待游客超100万人次,送客旅行社超百余家,成为长三角区域的新晋“网红”景点,获得了广大游客们的一致好评。

  良渚遗址是实证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史的圣地,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则是体验和感悟“中华五千年文明”的重要场所。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不同于一般的城市公园或主题公园,作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良渚古城遗址公园集考古遗址本体及其环境的保护展示、教育、科研、游览、休闲等多项功能于一体,是对文化遗产资源保护展示利用的积极探索创新,让良渚古城的丰富内涵和深厚底蕴不断传承永续。遗址公园建设是在考古研究的基础上,以遗址本体保护为主,深挖遗址文化内涵,系统梳理遗址区内环境,大量运用绿植标识遗址本体,着力恢复良渚时期的古地貌环境,为游客展示出一个水草丰美、河网密布的“王国都邑”。

  四百里合作画卷

  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的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距上海市区仅有不到200公里车程,交通便捷。公园规划总面积14.33平方公里,分城址区、瑶山遗址区、平原低坝—山前长堤区和谷口高坝区4个片区。其中已开放的区域是城址区的核心部分,面积3.66平方公里。根据遗产价值阐释和访客基本服务需要,主要设置了城门与城墙、考古体验区、河道与作坊、雉山观景台、莫角山宫殿、反山王陵、西城墙遗址、良渚文明探索营地、大观山休憩区和鹿苑等十大片区。

  丰厚的文化积淀和丰富的旅游产品,加之便利交通条件,使得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吸引了众多上海市民游客的目光。金炳文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推介会是岁末年初,良渚古城遗址为上海人民献上的一份“贺岁大礼”,希望上海各旅行社能抢抓机遇,增进了解,打造出满足上海市民的良渚文化旅游线路产品。

  推介会上,杭州良渚遗址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良渚古城遗址公园项目推介和良渚古城研学产品推介。此外,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分别与携程、中青旅、上海莲花之旅旅行社、东运航空国际旅行社签订送客合作协议。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连云港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