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连云港信息网 > 资讯 > >正文内容

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信息化赋能,开启旅游消费新生态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4 17:03:33 阅读:-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这场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战中,旅游业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也面临着巨大的危机,旅行社更是首当其冲。面对这样的危机,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以下简称“苏州文化国旅”)坚持化危为机的理念,战疫情,扛发展,信息化赋能,借助“神通在线”(B2C平台)和“蛋糕微旅行”(B2C平台)“双轮驱动”实现公司创新发展。

      一手抓政策,一手抓自救

      2月24日,进入半复工状态的苏州文化国旅总部大楼内,近百名员工从容有序地工作着。苏州文化国旅董事长曲雄伟表示,业务停摆对旅行社而言无疑损失很大,“但我们没有退路,必须直面和应对。”

      曲雄伟表示疫情发生后,公司直面困境,一方面做好游客延退改服务;另一方面,他们充分研究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关于支持文旅企业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经营困难的若干措施》和苏州市政府出台的“苏惠十条”,争取最大程度的政策扶持,同时尝试与航空公司(酒店)等进行协商,寻找到最佳解决方案。

      在困境中,苏州文化国旅并没有停下来。“不等待”是曲雄伟的第一反应,他认为,越是在这种时刻,越是要保持活跃,一手抓政策,一手抓自救。

      如何自救?留住人才是关键。虽是居家办公,旅行社每天的晨会还是如期进行。曲雄伟表示,在复工之前,旅行社更要花精力去安抚和疏导员工的情绪。不久前,苏州文化国旅按时支付了员工一月份的工资,总计200万元。

      在稳队伍、聚人心的基础上,苏州文化国旅还开展了一系列线上培训,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员工充电。截至目前,公司共开展了党性教育、疫情之下如何渡难关、文旅知识讲座、系统操作等方面的六节线上培训课,邀请行业大咖为员工授课。

      内修功力,外耕服务

      文旅企业的核心就是持续保持产品和服务的创新。2015年,公司上线“神通网”(B2B平台),助力公司高速发展的同时,极大地强化了公司内部管理、规范了企业经营行为。2018年,公司携手欣欣旅游,量身定制ERP系统,在尝到信息化效能的“甜头”后,2019年9月,再次选择欣欣旅游为其提供技术支持,借助欣欣旅游超级分销系统,上线“蛋糕微旅行”,主打自由行、自驾游、碎片化旅游产品、餐饮娱乐等,快速切入区域上百家门店分销渠道,建立B2C的二级分销体系。

      谋现在,创未来

      疫情发生后,针对旅游暂停的现状,“蛋糕微旅行”根据市场短期内消费需求的变化快速做出调整,增加与生活服务、疫情防控相关的产品服务供给,扩大业务增量,通过二级分销体系不断裂变形成强大的C端网络营销体系来完成公司的战略转型,直接形成“神通在线”(B2C平台)和“蛋糕微旅行”(B2C平台)“双轮驱动”模式助力公司快速发展。

      旅游即生活,人们对品质生活的渴望,催生旅游无界创新融合。谈及与欣欣旅游合作的初衷,曲雄伟坦言,欣欣旅游作为国内目前为数不多的、提供自主研发信息化产品覆盖文旅全行业的公司,其旗下基于S2b2C模式的超级分销系统,可以为各旅游目的地与涉旅企业快速建立形成交易闭环的完整供销体系,让文旅与生活场景无界融合。“疫情过后,以5G为硬件条件,以‘万物互联,极低时延’为宗旨的线上B2C交易形式、‘足不出户可以得天下’的市场模式将获得飞跃式发展。我们之前没有跟上形势,这次我们要敢于试水,勇于创新,顺应5G时代。”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苹果xr和x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连云港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