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连云港信息网 > 资讯 > >正文内容

解锁汽车新方式,比亚迪联手华为推出手机nfc车钥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31 10:09:04 阅读:-

驱动中国2019年12月20日消息 说起解锁汽车,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是掏钥匙解锁,或许是你的爱车有无钥匙进入功能,那至少也需要把钥匙携带在身上,那如果忘带钥匙怎么办呢?比亚迪曾经给出这样一个方案,就是用手机的蓝牙解锁。不过蓝牙解锁也有点局限性,比如说手机必须得有电。所以,在今天的“智无止境驭车有道——2019年比亚迪技术体验创享会”上,比亚迪与华为联手为我们带来了一种新的解锁方式,那就是用手机nfc车钥匙。

解锁汽车新方式,比亚迪联手华为推出手机nfc车钥匙

汽车行业进入新四化时代,也就是所谓的智能化、网化共、共享化、电动化,那么既然是智能汽车,还掏钥匙解锁,明显有点不智能,所以,利用手机等等一些能够联网的设备来解锁是未来汽车的一个发展方向。比亚迪此前发布的蓝牙解锁实际上已经是一个很不错的功能,你完全不用带钥匙,只要带了你的手机,那么就可以直接解锁。不过就如我们文章开头所说,蓝牙还是存在一些弊端,比如说手机必须得有电,如果手机没电,这个车是解不开的。另一方面,蓝牙的安全性比较一般。

解锁汽车新方式,比亚迪联手华为推出手机nfc车钥匙

这一次比亚迪与华为联手打造了一把智能的车钥匙,那就是手机NFC车钥匙。在发布会现场,比亚迪产品规划与汽车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杨东华宣布手机NFC车钥匙正式搭载宋Pro上市。比亚迪车主只需用比亚迪云服务APP关联华为钱包,激活车钥匙功能后,便可以用手机贴近汽车左前后视镜,完成解锁操作。即使在手机没电的状态下,照样可以解锁、启动汽车。目前手机NFC车钥匙只适用于华为手机,不过比亚迪表示这项功能将逐渐适配到OPPO,vivo,小米等更多一线品牌的手机上。

解锁汽车新方式,比亚迪联手华为推出手机nfc车钥匙

在发布会现场,比亚迪除了介绍手机nfc车钥匙,还分享了智能网联行业创新发展的诸多计划。在智能语音方面,比亚迪即将发布支持童声的语言服务,丰富儿童出行体验。在云服务方面,比亚迪还发布了千里眼,也就是所谓的远程影像功能,让车主可以远程通过手机调用车内和车外摄像头。

解锁汽车新方式,比亚迪联手华为推出手机nfc车钥匙

比亚迪在2018年召开了汽车行业首次全球开发者大会,并开放了整车341个传感器和66项控制权,在2020年比亚迪将召开第2届全球开发者大会,届时将有更多的开发者参与进来,共同丰富智能网联汽车的功能。

解锁汽车新方式,比亚迪联手华为推出手机nfc车钥匙

随着5G时代的到来,汽车不再仅仅局限于交通工具。正如比亚迪今天给我们带来的众多新技术一样,汽车将成为一个可以智能联网化的移动设备。随着技术的发展,未来汽车将会有无限大的可能。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科技新闻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连云港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