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连云港信息网 > 教育 > >正文内容

如何给孩子挑选幼儿园,收费越高就越好吗?听听“过来人”怎么说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0 16:01:17 阅读:-

马上就是9月份了,也就是一年一度新生入园的日子。

如何给孩子挑选幼儿园,收费越高就越好吗?听听“过来人”怎么说

开心爸爸身边有一些新手爸爸妈妈们,在如何给孩子挑选幼儿园这件事情上犯难了。

有的爸爸妈妈觉得,孩子就应该送到公立幼儿园里面,一方面历史悠久,里面老师的素质以及教学能力也都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另外一方面公立幼儿园的设施环境也比较宽敞,对于孩子身心的舒缓也是一个很好的帮助。而且公立幼儿园的管理比较正规,不会出现一些让爸爸妈妈们担心的事情。

也有些爸爸妈妈觉得,应该把孩子送到私立幼儿园,虽然说收费比较高一些,但是教学理念比较开放,很多新的有价值的教育方式都能够第一时间接受到,对于孩子成长来说,帮助是比较大的;另外,私立幼儿园老师和孩子之间的比例还是比较合理的,一个老师面对的孩子并不多,也就有更多的时间来关心孩子,对于孩子来说会更加容易适应幼儿园的环境,更好的融入进去。

就现在而言,还是持后一种观点的爸爸妈妈们比较多一些,他们都想让孩子进入到顶尖的,收费很高的幼儿园。

如何给孩子挑选幼儿园,收费越高就越好吗?听听“过来人”怎么说

《三十而已》里面的顾佳,为了让许子言进入到顶尖的幼儿园,先是举全家之力买下了黄浦江边的大房子,接着又为了讨好王太太,给其做蛋糕,为其光脚拎鞋,最后还是按照王太太的“意思”,用百万的烟花秀来当成是顶尖幼儿园的敲门砖……

做了这么多没有“下限”的事情,终于把许子言送进了幼儿园,顾佳自嘲,这就是当妈的修行吧!

现实生活中这样的爸爸妈妈也并不少。

前有为了能让孩子上重点幼儿园,妈妈陪睡校长的新闻还记忆犹新,后有每年收入7万但妻子想送孩子去一年费用5万幼儿园的新闻。可以说很多爸爸妈妈对于重点(收费高)幼儿园的执着,已经到了一个魔怔的程度。

那么,顶尖的幼儿园真的是最好的选择吗?一般的公立幼儿园只能是将就的选择吗?今天开心爸爸就和大家一起聊聊,关于孩子幼儿园选择的那些事。

好幼儿园为什么好

如何给孩子挑选幼儿园,收费越高就越好吗?听听“过来人”怎么说

其实对于孩子来说,并没有最好的幼儿园,只有最适合的幼儿园。

这里说的适合,更多的是从3-6岁孩子的身心发展程度来考虑的。开心爸爸觉得,送孩子去幼儿园,更多的是想得到健康和安全,爱和尊重别人,有一定的社交能力,有一定的自理能力以及自立能力,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控制自己的行为以及情绪。

幼儿园是一个过渡的阶段,健康和安全呢,是说孩子在幼儿园,应该能够健康安全的成长,包括身体也包括心理,这是对一个幼儿园最基本的要求;

爱和尊重别人,说的是孩子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素养,能够学会爱别人也能够学会被爱,这是与人相处很重要的品质;

社交能力也很简单,幼儿园虽然小但也是一个微缩版的社会,在这里孩子能够学到最基本的社交方式社交技巧,也能获得一定的社交能力;

自理能力和自立能力,是针对孩子个体发展而言的,随着年龄的增加,他们的生活技能,自理能力都应该有一定的发展,这样才能适合接下来的生活;

如何给孩子挑选幼儿园,收费越高就越好吗?听听“过来人”怎么说

控制自己的行为和情绪,是针对即将面临的小学而言的,小学和幼儿园对孩子的要求,其实是有一个断层的。比如幼儿园的时候,小便可以随时,就算老师上课,孩子想要小便的话,举手也可以去。但是到了小学就不会这么的轻松了,一般而言上课期间没有特殊情况是不允许孩子出小便的,这就对孩子自身的控制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而一个好的幼儿园,应该满足上面的几个要求。

比如幼儿园的结构是比较健全的,包括设施场地,包括经费投入,包括整体管理,包括教师资质,包括幼儿园规模等。这些因素虽然说不一定是硬性要求,但做得好的幼儿园,势必在各个要求的满足上,会做得更好一些。

比如幼儿园的教学应该是很科学的,很多时候,幼儿园光有好的环境也不行,更重要的是如何把科学的理念,通过老师传递给孩子。这里说的科学,可以是老师的教学方式,可以是每周的教学设计,也可以是整个环境的创设等等。

所以,对于爸爸妈妈们来说,面对孩子幼儿园的选择,更多的应该是综合去考虑,而不是一味的追求顶尖,重点,追求收费高。

如何给孩子挑选幼儿园,收费越高就越好吗?听听“过来人”怎么说

毕竟,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

好幼儿园,怎么挑

说了这么多,可能有爸爸妈妈们要说了,有没有一些更加实际,更加具体的方式,来帮助他们给孩子挑选幼儿园呢?

答案是肯定的。

一般来说,爸爸妈妈们可以通过这几个方面来考察幼儿园,从而确定该不该让孩子入园。

硬件条件,适合自己的经济情况就好

幼儿园的硬件条件是很重要的。

大到有专门为孩子量身定制的设施,小到楼梯有适合孩子高度的扶手,家具有防止磕碰的包角;教室采光通风不错,能晒到阳光,也能吹到自然风;餐饮有健全的管理制度,不至于出现过期食品上了孩子餐桌的问题;师生比比较适中,一般来说师生比在1-7或者1-14之间都是可以接受的,这也是老师能照顾好孩子的上限数值和下限数值,等等。

如何给孩子挑选幼儿园,收费越高就越好吗?听听“过来人”怎么说

当然,肯定是收费越高的幼儿园,硬件条件越好。

所以爸爸妈妈还是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孩子,也选择适合自己经济条件的幼儿园。没有必要和其他的父母相比较,不如别人也没必要太过于焦虑,虽然说幼儿园是孩子教育的启蒙时期,但也没重要到非顶尖幼儿园不可的地步。

爸爸妈妈不把自己的焦虑转嫁到孩子身上,尽自己能力给孩子提供适合他们的选择,就足够了。

日后的人生还长,有大把的可以后来居上的机会呢!

孩子的反应不会骗人

这里说的孩子的反应,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

第一个方面是对于幼儿园整体的反应,孩子个体不同,对于幼儿园的反应也就不同。爸爸妈妈呢,就可以通过孩子的一些反应,来判断这个幼儿园到底适合不适合。

如何给孩子挑选幼儿园,收费越高就越好吗?听听“过来人”怎么说

如果孩子一说起去幼儿园就兴高采烈的,并且说着自己想要玩什么玩具,玩什么设施的话,就说明孩子对幼儿园还是很满意的,在那里能够获得很多的快乐。而如果孩子的反应并不好,甚至不想去幼儿园的话,爸爸妈妈就要考虑一下,是找找原因呢,还是着手给孩子换幼儿园了。

另外一个方面,就是对老师的反应了。

一个对孩子温柔,受孩子拥戴的老师,孩子是不会回避和老师的目光对视,也不会回避和老师的身体接触的。这样的老师,教学过程才能够事半功倍。而如果一个孩子,看到老师不是直接冲上去,而是畏缩不前,回避老师的注视拒绝和老师接触的话,爸爸妈妈就应该考虑一下,是不是老师的教学和孩子的性格有着较大的差异,是不是老师对自己孩子有“区别对待”了。

从家长日看幼儿园的水平上限,从日常看老师水平的下限

如何给孩子挑选幼儿园,收费越高就越好吗?听听“过来人”怎么说

这样说可能有些拗口,其实就是说,家长日幼儿园和老师的表现只是他们的最上限,而不是日常能够达到的。毕竟我们也有过类似的经历,要是有特殊场合的话,会提前一段时间作准备,无论是内容深度,还是表达流畅度,都是优于平时水平的。家长日幼儿园和老师的表现也是这样。

所以,家长日是不能作为爸爸妈妈选择幼儿园的参考的,但可以作为候选项来看待。毕竟家长日的水平高,说明幼儿园和老师的水平普遍不错。

而从日常来看老师水平下限,主要是找几个特殊的时机来考察老师。比如秋季的下雨天,本身孩子早早被叫起来送到幼儿园就够不开心了,再加上天气阴沉,如果身上再被淋点雨的话就更加心情差了。心情一差,孩子就容易大哭大闹。而在这个场景中老师水平的高低就能够一眼看出来了。

好点的老师会控制自己的言行,自己耐心才能更好的安抚孩子,才能控制好班级的氛围;而差一些的老师,只能是说一些不要哭了,我们要开始上课之类的,对安抚孩子毫无帮助的话;再差劲一些的老师,是用脾气来管理孩子,也就是直接用老师的威严来逼迫孩子不要哭。

如何给孩子挑选幼儿园,收费越高就越好吗?听听“过来人”怎么说

最后

爸爸妈妈们都想给孩子提供最好的东西,幼儿园也希望能够到那个收费最高的。但很多时候,贵的不一定是好的。

对于孩子来说,幼儿园的选择,更多的是能够让他们放松,能够学到东西,能够健康的成长,这就够了。而如果用这个标准来衡量的话,其实很多幼儿园都合格,也并不比收费高的幼儿园差多少。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财经联展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连云港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