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连云港信息网 > 企业 > >正文内容

电动汽车冬天走不远?那是你没选对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7 06:26:48 阅读:-

对不少新能源主机厂来说,“低能耗”和“高续航”既是产品研发所追求的目标,又是一个矛盾、且难以解决的问题。为了提升续航能力,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堆电池,理论上50kWh肯定比40kWh跑的更远。但同时,越来越重的动力电池使得产品质量猛增,续航提升反而有限。这也造成了目前纯电动汽车用户普遍患有“续航焦虑”,特别是在气温更低的冬季。

那么,有没有一款产品可以根治纯电动汽车续航问题这个痛点呢?我们就来看看新能源引领者比亚迪旗下的全新秦EV吧!这款比亚迪王朝家族的最新纯电动车型,在动力电池容量相对减少的情况下,续航成绩反而有所提升,NEDC工况续航达到421km,同时官方12.9kWh/100km的能耗水平也是同级中的领先水平。

看起来,比亚迪全新秦EV要么是在断崖下找到了无字天书,要么是修炼了什么宝典。

续航和能耗真实表现如何?一测便知

2019年10月秋末的时候,我们曾对比亚迪全新秦EV的极限续航做了一次测试。结果出乎意料,其最低能耗可以达到8.1kWh/100km,实测续航能力超过500km,相对保守的官方数据来说可谓非常厚道了,基本告别了续航焦虑。

实力如此强劲的比亚迪全新秦EV,如果来到对电动汽车并不友好的冬季低温环境,是不是能继续保持水准,我们下面便用最接近普通用户实际用车工况的方式,对其进行一轮测试。

如今北京已是深冬,即便白天的气温也不超过5℃,很多电动汽车在这种低温条件下,由于空调制暖和电池衰减的缘故,续航能力普遍要减少30-50%左右。

我们为比亚迪全新秦EV进行了两轮实测,首先模拟上下班的正常通勤。道路以城市综合路况为主,途中包含了拥堵路况和红绿灯等情况,车辆始终保持空调制暖25℃+一档风量,成员两人。

以剩余10%电量为截止点(全新秦EV表显续航固定以NEDC数据*电量百分比,所以三段数据接近),最终比亚迪秦EV实际行驶了329.3km,低温加空调制暖负载的前提下,百公里平均电耗14.51kWh,途中的最低电耗为12.7kWh/100km,已经低于官方水平。

随后我们来到快速路和高速路况,模拟周末远郊出游用车。

比亚迪全新秦EV此次的实际行驶里程为292.7km,平均电耗16.32kWh。两次测试都是初段能耗较高的原因在于,空调制暖的开始阶段电耗较大,同时比亚迪全新秦EV标配的液冷电池温控系统在车辆启动后会工作一段时间,增加了电耗。

总结一下,算上剩余可行驶的约30km左右里程,比亚迪秦EV在冬季用低温+空调制暖负载条件下,城市中低速路况续航衰减不足20%,高速路况衰减不超30%。相比很多冬季续航减半的电动汽车,比亚迪秦EV无疑是非常出色的了,难道它真的学了某本失传秘籍?这得从比亚迪新能源的核心技术说起

高续航低能耗的底蕴:e平台

比亚迪秦EV以百公里12.9kWh的超低能耗带来了421km的综合续航能力,离不开比亚迪高度集成化和标准化的专业纯电“e平台”的赋能。

基于e平台技术,比亚迪秦EV的三电系统得到了高效集成,体积降低了30%,重量降低了25%,功率密度提升了20%,最终实现了动力总成的高功率密度和高效率,从而带来了更低的能耗表现。

而对用户来说,e平台让纯电动汽车的结构更简单、更安全、更可靠:通过对原本繁杂、分立的零部件进行标准化、集成化设计,比亚迪让纯电动汽车的“内脏”终于实现了“通用”与“整合”,由此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核心零部件体积变小,重量变轻,采购成本变低,这意味着消费者可以用更少的钱买到更可靠、更安全、更舒适、更长续航的新能源汽车。

高续航低能耗的助力:轻量化

轻量化其实也可以算作e平台带来的好处之一,“高压三合一”模块重量降低25%,效率提升1%到2%,功率密度增幅达25%;高度集成的低压系统控制PCB板,相较于分立式总成重量也可下降25%到35%;体积下降40%50%。

除此以外比亚迪秦EV还有一些纯电动专属轻量化设计,例如更多的铝合金材料应用和优化白车身结构等。

轻量化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相比同级别车型质量更轻,能耗得以更低。比亚迪秦EV的整备质量相比同级别车型降低了130kg,等同于两个成人的重量。同时秦EV通过提升动力电池能量密度,在保持体积和重量较低的前提下,使得电池总容量更大,续航更长。

高续航低能耗的内功:高效电池包

最后就不得不再提一下比亚迪秦EV的动力电池了,作为纯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比亚迪秦EV搭载的电池电芯采用了国内普及率更高的方形铝壳形式,具有能量密度高,集成难度低的优势。

电芯材料采用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NCM镍钴锰三元电池,也就是在钴酸锂基础上,经过改进,以镍钴锰作为电池正极材料,并合理配比镍钴锰的比例,在优化成本、保证安全的同时,使得电池具有容量高、热稳定性能好、充放电压宽等优良的电化学性能。

从而使比亚迪全新秦EV的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结合53.1kWh的容量,实现NEDC续航里程421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超过500km,有效缓解用户在续航里程方面的忧虑。

另外为了保证电池始终处在一个比较合适的温度范围内进行工作,比亚迪为其配备了一套独立的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以确保动力电池在复杂的温度环境之下可以获得稳定可靠的性能。这套智能温控管理系统通过液体介质保温和降温,能有效保证电池温度均一性。

编辑总结:通过以上我们可以发现,比亚迪全新秦EV的高续航和低电耗表现,是通过在三电核心技术层面的技术研发,以及整车针对纯电动平台的优化上综合得以实现的。在15万元以内的价格区间,其技术实力基本可以傲视同级,有着足够的资本成为消费者的主力备选车型。

作为比亚迪造车新时代布局王朝矩阵的重要车型,全新秦EV凭借续航能力、智能科技、空间尺寸、安全品质等远超同级别车型的越级优势,将冲击现有纯电动紧凑级家轿市场阵营,与秦Pro EV形成完善的产品组合拳,重塑市场格局。

目前比亚迪王朝系列服务已全新升级,以北京经销商为例,围绕客户服务和关怀体系,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和优化。从预约客户到店接送、预约上门试驾、定制交车仪式、超速置换服务、老用户尊贵礼遇等方方面面,渗透贴近车主们的生活圈。

高续航、低能耗、同级超强性价比,以及完善的服务体系,全新秦EV必将成为比亚迪的又一销量王牌!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oppo手机好还是vivo手机好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连云港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